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化复牌高开低走 涨幅达3.91%大盘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2:43 中华工商时报

中石化复牌高开低走涨幅达3.91%大盘波澜不惊

  见习记者 张媛源 7日北京报道

  市场久待的中石化(600028)公布股改方案后今日复牌,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而沪综指表现亦大致相似。

  今日中石化开盘报6.50元,涨0.36元,涨幅为5.86%,成交62194手。之后一路小幅震荡走低,收盘报6.38元,涨3.91%,成交167万手。

  而沪综指今天也基本复制了中石化的走势,高开低走。沪综指开盘报1683.78点,高开11.66点;深成指早盘开于4172.72点,高开1.54点。沪综指全天高开低走,报收于1661.19点,下跌0.65%;截至收盘,两市共成交274.5亿元,成交量同比昨天小幅萎缩。

  财经评论家水皮认为,中石化以及大盘今日表现基本在预期之内。一方面,虽然市场对中石化复牌多持乐观预期,但综合其历史走势,其目前股价所处位置尴尬,上行空间有限,机构投资者和散户也又不甘心其下跌,所以其今日的波动相对平稳,只是多空博弈的市场结果。另一方面,油价无论涨跌对于中石化业绩均有不利影响,从这一方面看,其中石化股价的个性表现空间有限,借股改稳住已属不易。

  北京

证券张九辉则认为,国际机构投资者已经调高了对于中石化的评级至持有或买入,这表明了机构投资者中石化信心增强。目前,对于中石化的估值尚属合理,中期走势可能上涨20%。

  而国泰君安证券石化行业首席分析师侯继雄今日指出,对于石油、石化公司而言,全球的定价标准是相对统一的,而市场对于中国石化给出的比如5%的涨幅增速也是综合考虑全球、国内多种因素的结果,应该说,目前市场给中石化的定位还相对合理,不存在对其高估和低估对

大盘走势构成一个很明显的影响。且中石化大幅下滑的概率很低,况且其未来的交易只有一周,二次停牌复牌将在十一之后,因此,从近期来看,跳空涨5%以后,对指数影响10个点,这个影响已经结束,它应该不是带动指数冲破千七高点的一个龙头。

  另外,从今日盘面看,沪深股指全天双双震荡下挫。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中石化复牌形成良好信心,但在工行全球最大IPO即将登陆的背景下,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多空分歧较大;同时,个股呈现普跌局面。虽然周三中石化旗下的公司表现相当出色,包括上海石化A股(涨3.86%)、仪征化纤A股(涨4.96%)、石炼化(涨2.75%)、

泰山石油(涨5.39%)、武汉石油(涨1.99%)等均有明显涨幅,且中石化停牌期间,市场预期将被卖“壳”的石炼化累计涨幅约17%,但今日仪征化纤、石炼化、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等中石化系个股则成为了领跌板块,与中国石化复牌早盘大涨3.91%形成鲜明对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