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铝支付3840万股 H股向A股支付对价方案首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铝支付3840万股H股向A股支付对价方案首现

  □本报记者 陈建军 郑义

  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公布,其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中国铝业将向每10股流通股送2股,作为股改对价。这是首家境外上市公司以送股形式向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

  中国铝业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H股公司,美国铝业和其他H股股东共计持有其29.87%股份。按照每10股流通股获送2股的标准,中国铝业共需支付3840万股股份。

  在山东 铝业之前,已经有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中有境外上市公司,这些境外上市公司也参与了股改。但其支付的股改对价,均未采用向A股流通股股东送股方式。其中,上柴股份、上海机电、上电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均是在香港上市的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现金对价的主体则是这3家公司的“爷爷”———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光明乳业的第二大股东S.I. Food Products Holdings Limited是在香港上市的上实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其支付的对价也是现金。

  目前,像山东铝业这样由境外上市公司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还有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尚未进入股改程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