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快讯:*ST生化临时停牌 资产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14 新浪财经

快讯:*ST生化临时停牌资产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临时停牌的*ST生化(000403.SZ)晚间发出公告,就媒体报道的有关该公司重组的内容作出说明,称正在征询有关方面,仍未收到确切答复。

  今日有报道称,*ST生化潜在控股股东振兴集团欲轻装入主,即“上海唯科可能会转让给三九集团或是其下属公司,宜工机械可能会转给当地政府,届时受让方将承担这两个公司的所有资产和负债”。

  振兴集团与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9.SZ)于05年4月签订协议,以每股2.55元的价格收购三九医药持有的三九医药股份。2005年三九医药爆出5.21亿元巨亏,每股净资产为-0.05元。

  上述报道指出,上海唯科和宜工机械两块资产是*ST生化的“亏损源头”,目前,“振兴集团与三九方面已就剥离资产的事项达成共识,双方已签订了相关协议,并上报了国资委”。对此,*ST生化表示,正在征询大股东三九医药、实际控制人三九集团和潜在控股股东振兴集团的意见,仍未收到确切答复。

  *ST生化是原“三九系”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之一。2005年4月,三九集团将所持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4.SH)股份转予鼎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三九医药与振兴集团签署了协议书,拟将所持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转予后者。

    *ST生化停牌前跳空涨停,收于2.60元。(广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