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深能源 大股东15亿收购妈湾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3:16 证券日报

G深能源大股东15亿收购妈湾股权

  作为注入公司全部资产的一部分

  □ 本报记者 吕 东

  G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7)刚刚于8月底发布拟定向增发12.5亿股,募资90亿元以实现大股东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G深能源50.19%股权,以下简称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公告。今日,该公司又披露了其大股东能源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准备斥资15亿元收购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妈湾公司)34%股权。根据协议规定,此次所收购的妈湾公司优质资产将作为能源集团注入G深能源全部资产的一部分。

  G深能源今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能源集团《关于收购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股权的函》,公司控股股东能源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能源(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已于2006年8月28日,与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关于出售及收购NewtonIndustrial Limited(以下简称Newton)55.88%股权的协议》、《关于出售及收购Newton 44.12%股权的协议》,根据协议,能源集团将通过深圳能源(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资产评估值(评估基准日为2005年12月31日)作价收购Newton 100%股权。Newton唯一持有的资产是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34%股权。

  能源集团、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对妈湾公司于2005年12月31日的全部股本权益进行估值。估值包括妈湾公司自2006年1月1日以来的盈利情况,并包括该公司2005年及以前年度可分配但尚未分配的盈利以及对妈湾公司于2005年12月31日的全部股本权益进行估值,估值为人民币50.24亿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妈湾公司经

审计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为30.04亿元。

  其中: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持有Newton55.88%股权,而Newton拥有妈湾公司权益合共34%,故其出售股份占妈湾公司的估值(即19%实际权益)为人民币95459.41万元,并扣除2005年度已分红利计人民币11400万元,实际收购款为人民币84059.41万元。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持有Newton44.12%股权,而Newton拥有妈湾公司权益合共34%,故其出售股份占妈湾公司的估值(即15%实际权益)为人民币75362.70万元,并扣除2005 年度已分红利计人民币9000万元,实际收购款为人民币66362.70万元。

  资料显示,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6000万元,成立时间:1989年9月11日,妈湾公司主要股东有:G深能源58%、SINOCITYINTERNATIONAL LIMITED(英属处女群岛,15%)、CHARTERWAYLIMITED(英属处女群岛,19%)、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8%)。妈湾公司主营电力生产,拥有两台30万千瓦发电机组和月亮湾燃机电厂,截至2005年12月31日,妈湾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35.32亿元、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30.04亿元,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4.49亿元。

  能源集团将分别以人民币84059.41万元价格收购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Newton 55.88%股权,以人民币66362.70万元价格收购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Newton44.12%股权,完成收购后通过Newton的两家全资子公司Charterway Limited和Sinocity International Limited间接持有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妈湾公司34%的股权,从而与公司形成对妈湾公司的共同投资。

  G深能源表示,由于妈湾公司资产优良、效益稳定,是深圳市主要发电企业之一,该收购事项将对能源集团做强主业、增加权益装机容量、增加利润收入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根据能源集团来函,能源集团收购工作完成后,其收购的妈湾公司34%股权作为能源集团注入公司全部资产的一部分,不作溢价。收购妈湾公司34%股权后,对能源集团利润的增长也已包括在2006年8月25日公告披露的预计收益情况中,对已公告的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方案不构成实质影响。

  因该收购涉及境外投资,最终需经国家

商务部批准,目前报批工作正在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