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张裕 进军冰酒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2:01 证券日报

G张裕进军冰酒市场

  本报讯 昨日,G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9)与加拿大冰酒企业奥罗丝就冰酒合资项目正式签署协议,宣布将与加拿大奥罗丝公司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冰酒酒庄。据预测,该酒庄建成后将使全球冰酒产量翻番,张裕也将借此机会在国际化布局上再跨一步,跻身世界一流冰酒制造企业行列。

  按照合作协议,

张裕主导,奥罗丝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首批冰酒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上市,售价将达到原装进口冰酒的水平。

  据介绍,张裕与奥罗丝的合资冰酒酒庄位于辽宁省东部的桓龙湖畔,具备优越的冰酒生产环境,被称为“黄金冰谷”,年产能达1000吨。按照国际

葡萄酒行业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冰酒的年产量仅在1000吨上下。以此估算,该合资冰酒酒庄的投产,将使全球冰酒产能骤然增加1倍以上。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则认为,张裕在一开始进军冰酒产业的时候,就占据了全球冰酒的制高点,同时新增冰酒业务也有利于张裕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建立其在全球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

  据透露,张裕为兴建冰酒酒庄投入5000万元资金,占有51%的股份,同时加拿大奥罗丝公司持股49%。(张胜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