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青岛啤酒 明年产能再扩80万千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56 证券日报

青岛啤酒明年产能再扩80万千升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日前,记者从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获悉,青岛啤酒二厂新增20万千升扩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预计明年3月全部竣工,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5万千升,成为青岛啤酒最大的啤酒生产基地,也将进入全国单产量最大啤酒生产厂的行列。

  据了解,此次改造扩建,以生产高附加值的纯生啤为主,以满足日渐增长的啤酒消费市场需求。由于是在一个较高基础上的改造扩建,所以,可以节省大量配套设备的投资,新增20万千升的产能,只需不到1亿元的投资,与新建一个20万千升工厂的平均投资相比,可节省投资约三分之二。除糖化设备、发酵大罐、酵母扩培等以外,还引进了世界先进水平的二氧化碳回收设备,保证生产中二氧化碳气体的全部回收再利用,可实现社会环境效益与企业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另据了解,除已经公告的济南规划新建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一期20万千升明年底建成投产以外,青啤(徐州)彭城有限公司的搬迁新建20万千升项目,也已经通过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明年年底竣工投产。

  这样,

青岛啤酒近期扩大产能的规划将达到80万千升,是多年来未有的一次较大规模的产能和市场扩张动作。此次扩张,是在多年内部调整、整合,优化组织结构和管理机制基础上进行的,是在“做强”基础上的“做大”,是“市场扩张带动产能扩张”理念的具体实践,是青岛啤酒战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