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石化复牌影响几何 维持股改对价方案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1:06 中华工商时报

中石化复牌影响几何维持股改对价方案不变

  见习记者 张媛源 6日北京报道

  经过市场翘首期盼一周,中石化(600028)今日发布了股东协商公告称,非流通股东将维持中国石化股改方案不变,明日将复牌。

  中石化方面称,经过拜访投资者、召开座谈会、网上路演等多种渠道,公司与非流通股股东、投资者在进行沟通和交流基础上作出了决定,股改方案仍保持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对价。另外,按照计划,中石化将从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9月14日的次一交易日即9月15日起至股改程序结束之日停牌。

  据了解,8月28日公布股改方案后,中石化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沟通,会见的机构投资者超过60家,其所持流通股股数超过中石化流通A股总数的55%。尽管一些中小投资者认为中石化送股太少,应提高至“10送3股”,但由于股改方案获得了半数以上机构认可而维持原状不改。

  此前,上海石化(600688)、武汉石油(000668)和仪征化纤(600871)均在各自的中报中称,集团正在对子公司股改、整合进行通盘研究,拟采用多种方式解决,但目前尚无具体方案和时间表。而中石化网上路演的过程中,中石化高层表示,中石化完成股改后,会根据市场及子公司基本面情况,择机对子公司进行股改或整合,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不排除对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进行股改的可能,公司的一贯策略是“成熟一个,整合一个”,也没有新的融资计划。

  另外,根据申银万国

证券公司的统计,8月份,在上海A股市场对指数上涨贡献最大的10家公司中,中石化名列榜首,对指数的正向贡献度达到26.07%,当月公司股价涨幅达6.23%。对于中石化明日复牌的走势,北京证券分析师张九辉指出,近期中石化H股今日收盘价于4.84港元,而按中石化10送2.8股来看,其除权后的价格较前日H股股价已经倒挂。停牌数日的中石化有补涨要求,比照港股价格,中石化明日复牌后应该能上涨5%-10%左右。

  张九辉认为,一方面因为其中报公布了良好业绩,预期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52元,不少欧美券商都调高了对中石化的评级,因此市场均持短期涨幅20%的观点;但另一方面,

国际油价走势也会对其形成直接影响。如,昨日国际油价跌至68元,港市的中石油、中石化均微跌1%,如果今日油价继续收跌,这个不利因素加上股价冲高后机构投资者获利回吐的习性,明日中石化将高开低走,不过收盘仍可能有5%左右的涨幅。

  他同时指出,近期中石化系

股票大涨,说明机构信心充分;而中石化目前股价维持6元左右,较高点7.43元乖离幅度很大,且市盈率也可能提高到15倍,因此从长期看,中石化价值被低估,其股价下行空间有限,中期大致将上升20%左右。

  今日,沪综指开于1665.13点,全天震荡收高,报收于1672.12点,上涨0.48%。而明日,中石化这只“定海神针”又将如何影响大盘?市场人士指出,股改除权后中石化估值偏低,结合今年业绩,可能产生填权行情,并由此带来大盘上涨,进而对稳定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张九辉则认为,目前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中石化股改复牌表现,大盘短期上涨因素就缺中石化复牌的推动。受此影响,明日大盘或将跳高十几点开盘,触到1690点的箱体顶部,此时技术派、短线投资者又将获利回吐。因此,9月大盘将保持稳健调整而不会有太大波动,为工行登陆蓄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