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方电子遭股民索赔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全国证券第一大案———7000股民状告东方电子造假索赔一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索赔总金额高达4亿元。当天,进入庭审阶段的为第一批100件案件,索赔金额为420.93万元。

  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人士介绍,东方电子索赔案将全部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由于涉案人数多、赔偿数额计算复杂,原告毕晓燕等100人起诉东方电子虚假证券信息纠纷一案,于2006年9月5日始至12日上午9时、下午2时进行证据交换及开庭。

  这100名原告的代理律师———山东铭丰律师事务所的顾文江律师称,由于原告人数众多、损失计算复杂,青岛市中院委托软件公司设计开发了一套“

证券虚假陈述损失计算系统”。这套系统根据
股票
投资逻辑的特殊性设计,确定了原告的股民身份和持有股票的数额后,将精确计算出每名原告的损失,这在全国法院系统中尚属首创。

  此前,

东方电子公告称,截至2005年年底,共有6989名股民起诉东方电子披露虚假信息而进行民事索赔,青岛中院共受理了关于东方电子的此类案件共2716件,索赔总金额高达人民币4.42亿元。加上本次的索赔,东方电子的索赔金额高达4.46亿元,是证券市场至今涉及金额最大的索赔对象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