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中信 加速整合旗下基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1:40 证券日报

G中信加速整合旗下基金公司

  □ 文 风

  G 中信昨日公告,将收购中信基金公司51%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1.5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中信基金的股权比例将上升为100%。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将受让的股权分别来自国家开发投资公司(31%)、上海久事公司(10%)和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

  中信

证券表示增持中信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是在目前监管环境和政策法规条件下的一种过渡性安排,为下一步中信基金管理公司出面整合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做好准备。这意味中信基金合并华夏基金一事正在提速。

  中信证券现在旗下拥有3家基金管理公司,不符合

证监会“一参一控”的规定,因此有必要进行整合。

  G 中信原持有中信基金公司49%股权,2006年上半年又收购了华夏基金公司40.725%的股权,因此业内对公司整合两家基金公司的预期由此而来。昨日公告可视作整合的前兆,预期公司在完成对中信基金的私有化后,将可以采取股权或资产入股等方式将中信基金与华夏基金合并。

  东方证券认为,从财务角度看,收购带来的收益增量微不足道,预期中信基金全年净利润在4000万-5000万元,扣除收购摊销,股权增量带来的收益增量在1000万-1500万元左右,折每股收益约0.003-0.005元左右,为2006年预测收益的1%。因此,收购对公司财务预测基本中性。

  平安证券辛建涛认为,此项收购很可能是临时的股权安排,为今后的整合铺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允许独资控股的基金公司出现,这违背了公司分权制衡的原则,不利于基金公司的长远发展。中信集团旗下3家公司有1家是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因此全资收购中信基金下一步很可能是整合内资的华夏基金,从而形成基金管理公司的相对规模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