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佳通轮胎重组成本高 外资股东对价难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佳通轮胎重组成本高外资股东对价难定

  佳通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2)经外资重组后,资产状况得到了大幅改善,但由于国际原油等原材料涨价,公司中期业绩欠佳,仅实现净利润63万元,同比下降近98%。公司目前尚未股改,中报指出,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公司尚未提出股改方案,股改没有具体时间表。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股改主要问题在于大股东方面,目前方案还没有定,最大原因可能是对价让利还没有确定;如果有了同市场平均对价水平吻合的对价方案,公司股改早就启动了。
 
  据了解,公司现有大股东佳通轮胎(中国)投资公司为新加坡佳通轮胎中国事业部旗下的独资企业,占总股本44.43%。去年佳通轮胎(中国)投资公司对公司实施重组,把上市公司整体资产与新加坡佳通公司拥有的福建佳通51%股权进行置换,重组对公司未来长期经营有利。
 
  在问及是否因为大股东入股成本过高而不愿意付出太多对价时,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股东当初曾以9789.34万元竞得公司1.5107亿股国有法人股,入股成本并不高,但它对公司重组投入了不少成本,重组过程中相当多的费用都是由母公司来承担的,这些投入都是看不到的,所以,虽然大股东同上市公司一直在交流,但对价方案及具体时间暂时很难定下来。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