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信旗下传媒集团可能成为*ST磁卡实际控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46 新浪财经

中信旗下传媒集团可能成为*ST磁卡实际控制人

  新浪财经讯 *ST磁卡(600800)9月4日晚公告,公司获悉天津市国资委已与中信集团中信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就授权大股东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传媒的重组合作开展前期工作,并于2006年8月20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的初步意向,同时磁卡集团还与中信传媒就投资重组磁卡集团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的初步意向。

  据公告称,中信传媒将以现金方式投入磁卡集团,并可绝对控股磁卡集团,其中第一笔资金6.38亿元用于向公司提供财务支持。如果中信传媒控股磁卡集团,也就将成为*ST磁卡的实际控制人。

  此前,*ST磁卡于08月31日才同时披露2005年年报、2006一季报和2006年中报,逃脱退市厄运。公司去年亏损2.94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45.5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ST磁卡虽然幸免退市,但是

会计师事务所对其年报出具了保留意见,而且证监会对*ST磁卡涉嫌违反
证券
法规的立案稽查正在进行中,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假如中信传媒的整合主要针对上市公司,那么*ST磁卡就真的无异于傍上个好靠山,公司未来重组前景变的光明起来。不过,投资者仍需看公司重组的具体措施,来分析公司未来的投资价值。

  *ST磁卡于8月31日起停牌,最近一个交易日上涨5.12%,报3.49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环球磁卡集团有限公司为*ST磁卡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33.24%。 中信文化传媒集团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与中国天平经济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控股的大型文化、传媒、娱乐产业集团,于2001年2月在北京成立。(张乐/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