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重实拟重组6.4亿债务将于4日重新挂牌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01 新浪财经

*ST重实拟重组6.4亿债务将于4日重新挂牌交易

    股价处于高位释放重组利好 风险巨大

  新浪财经晚间讯 ST重实公告称,8月30日,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渝富资产公司”)和*ST重实有关债权人在北京达成债务重组协议,渝富资产公司拟对该公司6.39亿元的债务进行重组,不过该重组协议尚需经国务院或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生效。

  据悉,如果该协议一旦被批准,根据债务重组协议,*ST重实总计6.39亿元的债务将由渝富资产公司代为向债权人履行,同时有关债权人同意放弃或解除对*ST重实有关资产的权力限制,不过至于渝富资产公司和*ST重实之间因债务重组而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将另行协商处理。9月4日,*ST重实股票将停止停牌,恢复交易。

  ST重实背负巨债 债权人申请破产

  在2004年底, 因无力偿还贷款,10余家债权银行将ST重实告上法庭,ST重实涉诉债务总额10亿元以上。而当时,ST重实的净资产仅有2亿元左右。2005年4月底,因为严重资不抵债,有关银行债权人向重庆市高院申请ST重实进入破产程序。

  2005年6月17日,重庆恒升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受重庆市高院委托,于2005年6月29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对水电集团10.17%的股份进行公开拍卖。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ST重实进入破产程序的先兆。

  政府紧急救援,ST债务重组启动

  在2005年6月28日,股权拍卖突然取消,原因是重庆市政府开始决定介入ST重实重组,由于政府介入,经过政府协调,债权银行对ST重实的诉讼或者被撤销或者中止。

  政府背景的渝富

资产管理公司接手重组

  2005年9月29日, 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以300万元的代价从托管方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获得ST重实合计47.87%的法人股股权。渝富是重庆国资委资本运作的平台,渝富的接手让很多人对ST重实的重组寄予厚望。2005年10月下旬,渝富派驻的高管人员进入ST重实。

  重组取得突破 股价飙升

  2006年3月8日,公司公告称,重庆市高院已作出判决把重庆市金络电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国能投资有限公司10.17%股权以拍卖流标价4191万元抵偿给兴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用于清偿ST重实所欠的4000万元债务, 此次债务抵偿成了ST重实重组的重大转折,业内人士猜测ST重实已经根各债权银行达成了某种协议。

  就在公司公告前两天,3月6日ST重实

股票在盘整了5个月后突然放量涨停,3月8日,公告发布当天,开盘后一会就封于涨停

  股价节节攀高 公司多次澄清债务重组仍未达成任何协议

  自从3月8日重组转折后,公司股价经过小幅整理后节节攀高,显示部分资金已经提前清楚的知道ST重实重组必然成功,对公司股价信心十足,股价从3月6日开盘价2.87元一直攀升至7月25日的7.64元,显然这部分资金获利丰厚。

  然而在公司股价不断攀升涨停的同时,公司两次澄清债务重组未达成任何协议,而且公司内外部环境没有实质变化。

  利好释放 风险巨大

  今日公司公告称,重组方与公司债权方达成协议,而此时股价已处于高位,对于每股净资产和收益都为负的ST重实,投资风险巨大,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