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4家公司公布清欠进展 几家欢乐几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喜玉

  今日,沪深两市有4家公司集中公布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还款情况。各公司清欠计划进展不一,既有*ST本实B大股东清欠完毕,也有上海科技关联方未按原计划还款。

  上海科技公告称,根据关联企业对占用公司资金的现金还款计划,八月底前关联企业应归还公司资金2.17亿元(其中六月底前应归还的15000万元),截至2006年8月31日,公司没有收到上述还款资金。为了在2006年底前完成清欠6.02亿元 ,上海科技董事会将继续催促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企业认真履行承诺,尽快制订出清欠方案,并抓紧加以实施,以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清欠。

  *ST本实B公告称,截至2006年8月31日,公司大股东海南如来木业有限公司深圳办事处已代公司支付相关费用46 万元,即公司原暂存该深圳办事处的资金以现金方式已清欠完毕。至本公告日,大股东海南如来木业有限公司及其办事处对公司无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G*ST 科苑在清欠进展公告中称,2006 年7 月1 日至2006 年8 月31 日期间,控股股东安徽省应用技术研究所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累计偿还公司605 万元。截至公告日,技术研究所对公司的资金占用余额为1055.39 万元。公司将与技术研究所共同努力通过清收应收账款和处置资产等方式,力争在2006 年9 月底之前完成。

  华北制药称,按照既定的清偿计划,2006年8月份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应偿还资金占用16186.08万元,至8月31日,华药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通过现金方式偿还562.80万元;华药集团以转让其所持先泰公司股权偿还5132.75万元,其余拟以土地使用权、房产偿还的10490.75万元,已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交易所需税费已缴纳完毕,正在办理过户手续,但由于所涉部门较多、办理手续繁杂,本月底无法办理完全部手续,华药集团预计于9月上旬完成全部过户工作。截至公司公告日,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330105282.21元(含即将办完过户手续的10490.75万元),华北制药将继续按清偿方案积极清理剩余占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