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轻工回购应对 股权分布比例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6:11 第一财经日报

  定向回购方案实施后,轻工机械社会公众持股比例将达到股份总数的 31.74%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G轻机(600605.SH,下称“轻工机械”)今日公告称,该公司拟定向回购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6284.7408万股公司股份。此举是上市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股权分布新规而提高社会公众股比例的第一例。

  上证所近日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上市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的补充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从昨日起,若连续20个交易日,社会公众持股低于总股本25%的,上证所将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12个月内仍不达标的,上证所将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在

股权分置改革后,轻工机械的股本总数为210192000股,社会公众持股46767789股,持股比例为22.25%。

  公司方面也表示,根据上证所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的补充通知,该公司目前的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即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面临退市风险。

  本次定向回购方案实施后,轻工机械股权分布将发生变化,股份总数为14734.4592万股,社会公众持股4676.7789万股,社会公众持股比例将达到股份总数的31.74%,将符合有关规定的上市条件。

  轻工机械还称,此举待近期获得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后,即可实施。

  早在今年5月24日,轻工机械就发布了该公司定向回购全部国有法人股事宜已经获得国资委批准的公告。在该公司半年报中称,回购尚需

证监会核准,并豁免全面要约收购后方能实施。

  回购完成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上海弘昌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弘昌晟”)将被动成为第一大股东。弘昌晟现有两名股东,其中,郑树昌持股比例为90%,吕国荣持股比例为10%。郑树昌既是弘昌晟,也是轻工机械的董事长。

  轻工机械昨日停牌,停牌前的最后成交价为每股9.06元。

  相关链接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上市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的补充通知明确,上市公司股权分布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是指: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社会公众持股的比例低于10%。其中,社会公众不包括持有上市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及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