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源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降幅高达111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0:08 北京商报

华源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降幅高达1117%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因药品“欣弗”事件而广为各界关注的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4)昨日公布了其2006年度半年报。半年报披露,该公司净利润亏损1.7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降幅高达1117%。每股收益-0.361元,较上年同期的0.035元下降了1131%;每股净资产2.39元,较上年度期末的2.73元下降了12.37%。另外,中报还披露,华源股份子公司、“欣弗”厂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药业”)股权变更问题仍没有实质性进展。

  对于中报中出现的大幅亏损问题,华源股份称,是由于目前该公司所处的

化工、纤维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受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
上涨的影响所致。据了解,该公司生产所需原料价格仍然处于高位波动,而主要产品市场依旧疲软。

  而在“欣弗”事件这个老话题上,华源股份在公告中称,2005年12月公司已经向控股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集团”)转让公司持有的安徽药业全部股权。但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并未收到股权转让款,工商变更登记也尚未完成。安徽药业虽然因“欣弗”事件于8月3日全面停产,但由于该子公司“已转让且转让价格已定”,因此“‘欣弗’事件对公司2006年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最终不构成重大影响”。

  对此,中信建投

证券分析师孙鹏认为,如果到今年年底华源集团仍未向华源股份提供股权转让款,那么安徽药业由“欣弗”事件带来的损失仍将计入华源股份的年报中,会对其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昨日,华源股份收盘价4.14元,较开盘价4.05元微涨2.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