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圣方中报每股亏7.8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3:47 证券日报

ST圣方中报每股亏7.81元

  □ 实习记者 张胜男

  ST圣方(000620)今日有数条公告同时发布:为履行债务和解协议,出售资产及承债接收资产的进展情况;2006半年报业绩每股收益负7.81元;三季度业绩预亏300万-800万元;得到政府给予的困难补助1700万元。

  ST 圣方今日在其公布的履行债务和解协议出售资产及承债接收资产公告中称,ST圣方为按期履行公司在破产程序中与债权人会议达成的和解协议,避免公司破产,2006年8月28日与牡丹江丹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江化工”)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与森森林业签署了《承债及接收资产协议》,ST圣方按照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2006牡民商破字第1-10号民事裁定书确认的和解协议,将公司的全部固定资产及除部分应收款项外的全部流动资产及相关债务以1.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丹江石化、将公司的剩余应收款项及公司偿付本金的20%全部一般债务转入森森林业(以下简称“本次交易”)。上述两份协议均已经黑龙江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管组审查通过。

  本次交易已经获得ST圣方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并且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交易是公司履行在破产程序中与债权人会议达成的和解协议的行为,有效避免了公司破产风险,有利于公司债务重组的顺利进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ST圣方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每股收益为负7.81元,同时,ST圣方预计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亏损300万-800万元。

  ST圣方今日公告,于2006年8月28日收到牡丹江市政府《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给予黑龙江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补助的批复》。该批复主要内容:同意给予公司困难补助1700万元,用于公司的解困与稳定。市政府通过财政专户自2005年7月已陆续向公司支付款项1604万元,余额由市政府财政专户支付,该困难补助由公司享有。该笔财政补贴收入的获得将有助于公司减少亏损,对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