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府井减少同业竞争收购长安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王府井减少同业竞争收购长安商场

  上半年净利润大增114.59%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本报讯 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9)今日披露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1668.83万元,利润总额13743.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7639.86万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14.59%;实现每股收益0.194元。报告期内,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4.589%,比上年同期增加2.384个百分点。

  王府井今日还披露,该公司拟采取现金方式(自有资金)收购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长安商场100%股权,收购价格为31012.84万元。交易双方于2006年8月28日签署协议。据悉,长安商场注册资本为26190.9万元,地处北京长安街沿线,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营业面积20000万平方米,在北京百货

零售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年零售额近6亿元。王府井认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并有利减少与关联方东安集团的同业竞争。

  王府井在半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国家宏观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整体零售市场呈现日趋繁荣活跃的良好态势,为王府井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保障。报告期内,王府井明确分类型管理门店的经营策略,实行分类指导、分类监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成熟型门店不断挖潜、提升,为该公司业绩做出了突出贡献;成长型门店的快速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提升的重要力量;培育型门店主动出击抢占市场份额,初步扭转了销售被动地位。

  业绩的优良使王府井获得众多机构的追捧,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而且大部分为基金。其中,第一大流通股东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该公司961.47万股股权。

  王府井称,该公司各门店报告期通过深化经营结构调整,强化优势品牌和强势品牌,提升了综合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在加强促销力度和频次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创新营销工作,通过集团统一营销、门店个性营销以及有针对性的会员营销,有效的促进了门店业绩的增长。在抓好基础运营工作的同时,该公司继续大力推进新门店的筹备工作。

  报告期间,王府井出资7405.7万元投资的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现处于市场培育期。王府井出资1000万元投资的西宁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已办理工商登记,现处于筹建期。王府井出资1000万元投资的乌鲁木齐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也已办理工商登记,现处于筹建期。

  另外,报告期内,王府井向香港动力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北京王府井大厦有限公司15%股权,该资产的实际出售金额为22500万元。此次资产转让事项有利于加速该公司百货主业连锁发展,扩大公司规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扣除相关成本后,预计对公司当期利润贡献将达到1亿元左右。此次转让事项已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正在办理工商过户手续。

  王府井昨日收盘价16.13元,跌0.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