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秦铁路净利近23亿元 初踏A股市场表现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2:54 中华工商时报

大秦铁路净利近23亿元初踏A股市场表现不俗

  实习生 李萍 30日北京报道

  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我国第一家A股铁路上市公司,完成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业绩答卷。

  据2006年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19.6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近40亿元,同比增长15.02%;净利润完成22.7亿元,同比增长19.95%;按发行后总股本计,每股收益0.175元。

  同时,大秦铁路加大了大秦、北同蒲两线扩能改造力度,积极推行重载增运战略,扩大万吨、2万吨列车开行规模,努力提高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上半年,公司完成货物发送量11065.7万吨,同比增幅为11.26%;完成货物运输量16243.2万吨,同比增幅为14.64%;完成换算周转量764.6亿吨公里,同比增幅为15.4%。公司各项运输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12398万吨,同比增加27.21%,“西煤东运”主通道的地位继续得到强化。

  此外,作为我国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大秦铁路的业绩增长与煤炭需求持续增加息息相关。公司表示,预计2006年煤炭消费增速达到12%。持续增长的煤炭需求和稳定的煤炭生产,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大秦铁路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上半年公司货物发送量和货物运输量增长较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