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北巴圈定约4.6亿资产置入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北巴圈定约4.6亿资产置入意向

  □本报记者 田露

  G北巴与控股股东所进行的部分资产置换范围已经确定。公司今日就此发布了公告。

  根据公告,G北巴已与控股股东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部分资产置换意向书》,置换的相关工作也正常进行。目前公司确定的置出资产主要为: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的专线客运分公司、双层客运分公司、新奥客运分公司以及与城市客运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资产总额为13.88亿元。而置入的资产主要为:公交集团公司直 接拥有的北京公交驾驶学校有限公司84%的股权,该公司净资产为6890万元;二是公交集团公司间接拥有的北京公交捷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净资产为1030万元;三是公交集团公司间接拥有的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公司47.58%的股权,该公司净资产为3.71亿元;此外还有公交集团公司间接所有的旅游车辆资产,净值为1288万元。G北巴表示,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待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并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后,公司将召开相关董事会会议及股东大会,审议有关资产置换事项。

  G北巴的资产置换意向在今年6月时就已经提出。当时,公司表示,近年来燃料成本、人工成本和保修成本大幅上涨,而自2000年以来北京市公交票价一直未作调整,导致公司经营的城市客运业务出现较大困难,2005年度亏损达13671.68万元,公益性行业市场化经营的矛盾逐渐显现。2006年5月10日公交IC卡实施,从当时情况看,月票有效线路客流向月票无效线路分流虽然有初步效果,但远未达到预期目标。因此,为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长远发展潜力,同时配合北京市公交线网的优化与整合,减少同业竞争,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签署《部分资产置换意向书》。

  G北巴表示,本次资产置换实施后,公司将不再经营市区客运业务。为抓住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性机遇,公司将发展壮大郊区长途客运业务,进一步对公交广告资源及业务进行整合与开发,同时大力发展旅游及
汽车租赁
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