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航A股中报每股收益0.016元 市盈率达86.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3:09 新浪财经

国航A股中报每股收益0.016元市盈率达86.6倍

  动态市盈率急升至86.6倍

  新浪财经晚间讯 中国国航A股发布2006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8.66亿元,净利润1.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0.7%,每股收益0.01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0%。

  燃油价格仍是影响公司业绩的重要因素

  公告称燃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2006年运营成本出现了大幅上涨,致使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已采取多种措施降低航空燃料价格上涨影响。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冯志刚撰文指出,国航面临的最大的三方面风险是航空煤油价格上涨超出预期的风险,石油期货操作不当的风险和市场竞争风险。不断上涨的油价使所有航空公司绷紧了神经,即使是号称国内最好的航空公司国航,燃油的上涨在2005年也给它们增加了38亿元成本。燃油价格每上升100元/吨,国航的主营业务成本将上升2.55亿元,净利润下降1.57亿元。

  动态市盈率大幅上升 高达86.6倍

  据国航A股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国航2004年和200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和0.18元,而中期0.016元的每股收益显示国航利润大幅下滑,按照8月30日国航收盘价2.77元计算,国航动态市盈率高达86.6倍。

  国航资金链紧张

  国航中报显示流动负债较2005年增加约24亿元,而国航在发行完A股后急于发行20亿元债券更显示国航资金较为紧张,据媒体报道,国航今年已经购买了24架空客320系列飞机,需要花费约139亿元。虽然购买飞机均是分期付款,但长期不断购买的飞机所需付款项不断累加,也绝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些大花费将使国航不得不继续寻求其他的融资途径。

  相关报道: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一枝独秀 上半年盈利1.47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