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公告济南巨额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09 北京商报

民生公告济南巨额诈骗案

  商报讯(实习记者 潘颖)针对日前有媒体曝出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济南经十路支行业务部经理孙鹏,以高息为诱饵骗取客户大笔存款,数额高达上亿元”的报道,民生银行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核实,该报道与相关事实有出入,此事实际涉案金额为5670万元,否认了报道所称的“上亿元”。

  公告显示,自2006年1月12日至7月17日,有3起与公司济南分行经十路支行客户经理孙鹏有关的法律诉讼发生,诉讼事由皆为存款合同纠纷,涉案金额总计约5670万元。目前孙鹏因涉嫌诈骗案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发后部分涉案资金也已被执法机关冻结。

  另外,公司在澄清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自己掌握的证据材料,孙鹏个人确实曾与涉案公司及个人存在不法交易。现在,经公司请求,法院已中止民事诉讼审理,刑事侦查正在进行中。但案件尚未定性,有关责任承担也尚待人民法院最终审理判决。

  在澄清公告中所提及的那篇报道中,除了有关孙鹏以高息为诱饵骗取客户大笔存款的事情外,还对民生银行发出了“管理上有惊人漏洞”和“有没有帮凶”的质疑。

  不过,在民生银行发布的澄清公告中,民生银行只是笼统地表示“报道与相关事实有出入”,并明确涉案金额共计5670万元,但对报道所称的孙鹏违规行为并未做出直接否认,也未对“管理漏洞”与“有无帮凶”的质疑做出回应。

  昨日,民生银行

股票收于4.27元,下跌1.6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