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联超市亏损退市将被强势联华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2:08 北京商报

华联超市亏损退市将被强势联华整合

  背负着亏损业绩,华联将壳资源出卖给新华传媒后将成立新公司“上海华联”继续其连锁超市业务。而华联退市,也为其将资产注入联华超市、成就百联集团的整合大势走出了关键性一步。

  “上海华联”继续商超业务

  昨日,记者从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获悉,华联退市将壳资源卖给新华传媒的交易已经获得国资部门批准。目前,原华联全班高管团队已经撤离。

  伴随着新华传媒的入主,原华联公司主营业务已由经营连锁超市变更为经营文化传媒行业。华联超市28日的董事会议上已经通过了人事调整方案。新华传媒董事长哈九如代替原华联董事长汤琪,与此同时,华联超市总经理张国宏也已不再担任公司职务,几位副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也相继由新华传媒方面相关人员接任。

  昨日,从原华联超市撤离的副总经理卢佩华向记者表示,由于华联退市,原华联超市高管将全部撤离,而“华联”变更新的公司名称后将继续连锁超市业务。华联超市办公室李主任向记者证实,由于上市公司“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600825)壳资源已经出卖,公司决定变更名称为“上海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李主任称,公司名字加入“上海”两个字,与之前只是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之分,没有其他变化。

  将被强势联华整合

  华联退市和其连续下滑的业绩很有可能使得其在不久的将来被百联旗下的兄弟公司联华整合掉。

  昨日,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600825)发布了半年报,其中表示,由于

零售业竞争激烈,上半年公司亏损1697万元,而去年同期则盈利1503万元,业绩下滑达212.86%。据调查,今年年初,华联超市由于经营业绩不佳,已经关闭了北京约20家门店,而昨日其半年报中也显示,华东地区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61%,而华北地区下降幅度达到30.95%。这样的亏损业绩显然与百联整合大幕下的另一主角联华超市形成鲜明对比。据联华超市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盈利1.38亿元,同比增长5.6%。

  在百联自2003年拉开的整合大幕中,华联和联华两大同业态兄弟公司的整合就成为令百联头疼不已的问题。而华联此番成功退市将使得联华超市最终合并华联水到渠成。今年年初,当业内曝出华联将出卖上市公司壳资源的时候,就有人预测,这传递出百联欲把华联资产注入联华的信息。而就目前的进展来看,强势的联华超市整合华联也只是时间问题。

  昨日,华联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联退市之后整合之路还要一步一步走,一切在百联集团掌控中。

  相关新闻

  新华传媒看好动漫产业

  据称,上海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哈九如表示,“新华传媒”是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为借壳上市而全额投资并将大部分优良资产注入其中的新型企业,新华传媒正在围绕如何打造“中国出版发行第一股”而重新调整公司发展战略。

  今年5月24日,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以4.22亿元收购华联超市45.06%的股份,同时将持有的新华传媒股份公司的100%股份置换到华联超市这个上市公司的“壳”中。

 张晓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