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晓光复职 首创置业复牌股价飙升两成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齐彬) 由于董事长刘晓光返回公司工作,在香港上市的北京地产公司首创置业(2868.hk)今天复牌,股价飙升两成一以上。

  因涉及原北京副市长刘志华案,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早前被有关方面要求协助调查,公司股票也在六月二十日被要求停牌,停牌前股价为二点二七五港元,当时香港证券大市接近低点。

  不过昨天刘晓光结束协助调查,返回公司,履行其董事长正常职务。而国资委的消息也表示,有关调查并不涉及上市公司业务。

  

首创置业以十七点六亿元人民币投得北京最大烂尾楼摩根中心,市场传言指刘志华曾插手这项目,并涉嫌收受贿赂,大搞权色交易等问题。不过首创置业表示,该公司所购置的土地均由北京国土资源局法定代表或授权人士签署,根据律师法律意见,公司所购置之一切土地均根据法规进行。

  首创置业前不久公布年中业绩,中期利润增长四倍多至人民币八千六百七十万元人民币。今天复牌后股价大幅飙升,追赶其他同业,并消化利润强劲增长的因素。收市时股价报二点七六港元,劲升零点四八五港元,升幅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三二。(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