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高速中期业绩增长逾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27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深高速2006年业绩发布会上了解到,深高速主要公路车流量和收入增长显著,公司位于深圳地区的收费公路日均混合车流量和路费收入的平均增幅约为37%和24%。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5.33亿元,同比增长33.35%;净利润为人民币2.53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116元,同比增长了22.12%。

  董事长杨海表示,深高速各主要收费公路的车流量和收入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据介绍,上半年,公司位于深圳地区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东段)、机荷高速(西段)、盐坝高速(A、B段)及水官高速日均混合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4%、20.5%、15.5%、19.5%及42.8%。另外,公司位于深圳以外地区

高速公路也实现良好收益。

  对于外界关注的清连项目进程,杨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2006年上半年,集团签约增持清连公司20.09%的权益。目前此项收购已经获得股东大会批准,股权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

  随着项目收购及建设步伐的加快,公司的资本性开支规模也不断增加。杨海表示,公司今后在融资方面会通过安排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的合理组合来控制利率风险,另外,公司将积极研究其它融资工具和品种,以达到分散风险、降低资金成本的目的。他指出,公司在回报股东方面,会综合考虑投资者的短、中和长期利益,分红派息会维持在50%左右,到后期资本性开支减少后,公司分红的比率会相应提高。

  在谈到未来是否会从事多元化的经营时,杨海强调,深高速当前会将主要的精力放在旗下的在建项目上,同时也不排除对符合公司投资原则项目的分析研究。杨海称,公司宁愿选择把收益分给股东,暂时也不会考虑高速公路以外的多元化经营。(谢颖明 庄少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