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福田创新能力强 10年18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26 证券日报

  10等于180。

  这是G福田最新的数字。它的含义是这样的:10年,G福田生产了180万辆商用车。

  8月25日,G福田副总经理吴越俊把福田第180万辆汽车的钥匙交给了著名物流企业中国外运总裁助理虞健民手中,同时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意向书。

  8月28日,恰巧是福田汽车成立10周年的纪念日。180万辆不仅是福田汽车十周岁之际最好的礼物,同时,对在探索自主创新的中国商用车发展来说,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G福田已成为商用车领域自主创新的领军企业。

  而在二级市场上,G福田8月份的走势也令投资者高兴。从8月1日的最低价5.76元,至昨日十周年纪念日收盘于6.66元,涨幅已近16%远远领先于大盘3个点的涨幅。

  福田汽车不肯做“缺芯”的单纯制造企业,积极探索出一条新颖独特、颇具福田特色的模式——“集成知识,链合创新”。今年以来,福田汽车和潍柴动力、德国BOSCH公司、奥地利德AVL公司等签署了战略联盟协议。福田汽车打破中国单个企业封闭式自主创新的模式,整合价值链上下游企业,根据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集成全球优势资源,进行产业链企业联合集成创新的新方法。

  为此,有专家预测,我国汽车工业中最先走出国门,成为国际型品牌的汽车企业,极可能诞生在商用车领域。而福田汽车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到2010年,年产销汽车100万辆,其中海外出口2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使福田成为世界级的汽车制造企业。

  更重要的是,商用车作为一种生产工具,能够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从宏观角度来看,商用车是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理应赢得社会更多的尊重和政府的支持。

  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牛文元这样说到:世界商用车要看中国,而中国商用车要看福田。崔 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