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豆集团紫杉醇针剂厂房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1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投资8000多万元的红豆集团紫杉醇针剂厂房封顶,年底国际公认的抗癌原料良药紫杉醇针剂将从生产线上走向市场,而在此前的两个月,提炼紫杉醇中试(小规模)生产已经成功。

  紫杉醇,作为国际公认的抗癌原料良药,海外的价格已达到30万美元/公斤,红豆集团目标将从年产100公斤紫杉醇,逐渐达到500公斤。而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豆杉的经济效益确实可观,但是红豆杉的社会效益要大于经济效益。

  从1997年进行红豆杉研究的红豆集团,现有红豆杉6000亩。红豆杉公司总经理蔡杰说,目前国际上紫杉醇提炼技术比较成熟,关键是缺乏红豆杉资源。而红豆集团由于掌握了红豆杉资源,因此前景喜人。目前,红豆杉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

  从1997年到2006年,红豆用了整整十年时间来研究、培育红豆杉,而仅在红豆杉种植上的成本,红豆已经超过2亿元,如此回报周期长,投入大的项目,对于没有远见的企业是不可想象的。红豆希望,通过几年运作,该项目可以上市。红 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