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联超市将变身出版发行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联超市将变身出版发行第一股

  □本报记者 杨伟中

  主业已变更为文化传媒业并将更名为新华传媒的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5),其实际控制人将通过一系列步骤来做强公司的传统传媒业务和做强新兴传媒业务,使之成为“中国出版发行第一股”。上海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哈九如表示,一定要把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经营好,为全股东创造价值。昨天下午,哈九如刚被华联超市新一届董事会推举为董事长。

  华联超市昨天举行的股改相关股东大会和截至当天下午规定 时间的网络投票结果显示,其股改方案最终获得了全体股东97.77%赞同,其中流通股股东占94.35%的高票同意而顺利过关。另据悉,昨天上午另行举行的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在关联股东上海百联集团等4家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 审议通过了华联超市股改方案中涉及的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议案,同时有关变更公司名称等多项议案也获通过。

  “新华传媒”是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为借壳上市而全额投资并将大部分优良资产注入其中的新型企业,目前它主要承继了发行集团图书发行的主营业务。据了解,新华传媒正结合公司上市后新老媒体业务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围绕如何打造 “中国出版发行第一股”而重新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其基本思路已经明确:一要基础主业发展和战略拓展相融合;二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并重;三要区域性发展和全国发展相统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哈九如指出,即将正式更名的新华传媒拥有数十年新华发行渠道和网络优势,公司正设法通过上下游的产品链建设强化这种优势的同时,更要通过此番借壳上市后可以借助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手段,加快行业内的收购兼并步伐,尤其要在经济发达地区进行网络整合的建设工作。

  谈到公司介入的新兴传媒的力度及趋势时,哈九如表示,公司目前参股并拥有20%股权的上海炫动卡通卫视传媒有限公司今年发展势头可观,作为第二大股东在分享其较好的投资收益的同时,公司正密切关注我国卡通动漫行业的发展态势以及国家最新的相关政策对该行业产生的影响,适时地进行相应的投资决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