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龙每股净资产负1.1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科龙每股净资产负1.12元

  □本报记者 岳敬飞

  顾雏军之后的*ST科龙依然受到顾氏“后遗症”的影响。今日,*ST科龙半年报显示,公司每股净资产为-1.12元,每股收益-0.036元。不过,公司预计,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经营业绩,将为正数。

  上半年亏损3574万元

  *ST科龙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为58.11亿元;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为-11.15亿元;每股净资产为-1.12元,去年同期,每股净资产为-1.09元。今年1至6月,公司净利润亏损3574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8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上年同期的-1.93亿元,变为1.66亿元。

  业务分布方面,今年上半年,空调业务收入占*ST科龙总营业额约44.21%;

冰箱业务收入占总营业额约46.37%;余下约占9.41%的总营业额则来自其他业务如产品元件及冷柜之销售。

  半年报显示,*ST科龙的第一大股东仍为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其持有*ST科龙26.43%的股份。这意味着,海信仍未完成从广东格林柯尔手中收购*ST科龙上述股权的过户事宜。

  公司董事会表示,虽然报告期内公司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但在各级政府、银行、供应商、经销商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努力,报告期内公司产销状况逐步好转,产品获利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资产的流动性大大加强,经营质量较公司第一季度明显改善。

  三大原因导致亏损

  *ST科龙董事会称,2006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执行与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签订之《销售代理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有效推动了公司主营业务的恢复性增长。但由于三大原因导致了公司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的未经

审计业绩依然亏损。

  主要原材料价格特别是金属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被*ST科龙列为首要原因。公司表示,这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大幅度增加,再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增加的成本未能完全转嫁给市场,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特别是空调业务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

  其次,是由于上一年度受公司前任董事长涉嫌经济犯罪事件的影响,经销商信心受到极大打击,致使公司2006 冷冻年度(从2005 年9 月至2006 年9 月)之初大量丢失应有的订单,海外市场特别是空调及冷柜产品销售出现大幅下滑。

  第三,是因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格林柯尔)与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空调)之间的股份转让尚未能最终完成,加上2006 年3 月份的公司上述标的股份可能被拍卖的传闻,较大地影响了金融机构、供销商及经销商的信心,致使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