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化股改方案出炉:10送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化股改方案出炉:10送2.8

  减持计划环节成市场担心焦点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昨晚,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股改方案正式公布,对价为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付2.8股。有市场人士认为,上述方案总体来说在预期之中,与其他已股改大盘股接近,基本能令市场接受。

  中国石化股改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认为,中国石化作为国内市值最大的蓝筹公司之一,在参考市场已完成股改公司的总体平均对价水平的同时,重点参考了大型蓝筹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最终出台上述对价。

  根据天相投资统计,截至8月18日,流通A股已完成股改的公司平均折合送股对价水平为10送3.1。总市值排名前五名的大盘蓝筹股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7。中国石化的送股方案与G联通(600050.SH)相同。

  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江作良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中国石化的送股能力相对更强,但总体来说上述方案暂时还可以接受。他透露,重仓持有中国石化的易方达基金将尽快对方案进行仔细研究和讨论,期望能在与中石化方面沟通时争取到更高的对价。

  大成基金的研究主管王加英认为,在股改大势已成的局势下,对于中国石化的股改不要过于看重,以一只普通个股的股改眼光看待更合适一些。

  在股改方案承诺一项中,控股股东中石化集团并没有像其他公司以往那样公布具体的减持计划,只对为相关股东代为垫付对价进行了承诺。

  德鼎投资朱澄宇表示,中国石化的减持计划一直为市场所瞩目,如果没有具体的减持时间承诺,势必会造成市场对此的猜测,这或许会成为除了具体对价以外,相关机构在与中国石化谈判时所要沟通的另一个方面。

  在公布股改方案的同时,中国石化昨晚还公布了2006年半年报业绩,实现净利润206.79亿元,同比增长14.6%,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239元。但净资产收益率为9.05%,较同期下降了0.08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