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招行H股价预计不低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1:29 华夏时报

招行H股价预计不低A股

  业内人士认为9港元左右的定价最合适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昨天,记者从招商银行承销团一高层得到的最新说法是:“招商银行的股价不一定会低于A股,接近A股的定价较为合理。”

  招行的预路演刚刚过半,市场便展开了对其H股定价的热论。有“冷静”分析人士建言,在市场热捧招行的同时,要冷静看到招行并不是完美银行,疯狂买涨很可能失望。

  招行H股发行将火爆

  市场人士均预测,招行H股发行的热烈程度应该比中行和建行更加火爆。“我认为招行9港元的价格刚刚好,8港元以上也不过分。加上市场投机性因素,高于9港元也有可能。”中山

证券分析师何旭表示。招行目前尚未决定上市招股价的范围,何旭认为,招行的H股定价会参考A股股价,不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何旭表示,招行H股定价可能会等同于A股或高于A股,但绝不会低于A股价格。原因很明显,招行是国内所有股份制银行中最被市场认可的,而且此次发行总额相对较小,将更加受到市场追捧,尤其对香港富豪等独立个体的投资者吸引力更大。

  业绩好是招行的优势

  市场把招行看做是“国内的恒生”而热捧,何旭认为,招行的业绩、业务涵盖范围、创新、管理理念和思路等,都要比四大国有银行更出色。投资者看重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招行业绩就是好,所以价格理应背离国有银行四五元钱的水平。

  专家表示,招行的业务结构有诸多优势,首先,不良资产控制较好,在上市公司中,没有另外一家是没有剥离不良资产的,唯有招行,这表现了一种能力。另外,招行中间业务占比仅次于中行,中行的海外业务占比较大,除去这部分,就数招行了。还有招行的

零售业务有品牌、有利润,也是其重要的优势。

  港商热购并未让招行兴奋

  虽然有人曾担心比起国有银行,规模较小的招行是否能吸引香港富豪们的青睐,但实际上,包括李嘉诚在内的香港前十五大富豪已经在承销商那里报了名,而许多大的机构投资者也都跃跃欲试,就等9月4日正式路演开始时下订单了。

  对此,招行一高层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其实,香港富豪们认购招行,只是给钱,并不能给招行带来任何其他的东西,如技术、品牌价值等,而招行恰恰最不缺的就是钱。

  该高层表示,此次H股上市,招行将募集到超过200亿港元,并将利用这部分资金加强招行的布局以及国际业务,他形容:招行在A股上市,就好像参加国内锦标赛,如今到H股上市,等于参加亚洲锦标赛,至于今后会不会去纽约交易所参加国际锦标赛,要看招行下一步的发展。因此,H股上市后的重要任务就是发展国际化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