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方案采用1:1.2换股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6:35 经济观察报

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方案采用1:1.2换股进行

  本报记者 李骐 申兴 深圳报道

  来自多家基金经理的消息称,“广发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已经确定,很快就会公告,具体方案是1股广发股份换购1.2股延边公路股份。”

  “我们还没有接到证监会的正式通知。”延边公路(000776)董秘张洪军和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董秘陈永丰均如此表示,而广发证券发言人则称以延边公路或G敖东的公告为准。

  不过,广发证券内部人士证实,“公司借壳上市进展还比较顺利,延边公路可能于近期复牌。”

  经过近3个月的等待,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终于有望明确。

  自今年4月份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传闻出现,陆续有七喜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G敖东、延边公路等与借壳传闻“沾边”,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暴涨。

  在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后,6月5日延边公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正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宜进行沟通,能否成功借壳,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延边公路股票自6月5日起停牌,直至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事宜明确并发布相关公告之日起复牌。

  8月初延边公路半年报显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事宜在有序推进,方案待有关部门审批。由于借壳事项的不确定性,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未能按照原承诺实施公司的股改。

  与此同时,广发证券收到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发来的正式函件,要求其提供所有持有延边公路的客户的账户信息资料。广发称,由于广发借壳延边公路上市是国内首例,又属市场的创新行为,证监会当然要慎之又慎。

  随后有消息称,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上市计划已获有关方面的“原则性同意”,而深圳的基金经理则证实证监会已经正式批准该计划。

  今年6月20日,延边公路第二大股东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吉林敖东签署了协议,深圳国投拟将持有的3467.52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3%)全部转让给吉林敖东。转让完成后,吉林敖东持股比例由27.32%上升至46.15%。吉林敖东表示,这有助于推进公司股改顺利进行。市场人士则认为此举与借壳上市息息相关。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