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天津港1.25亿元入股天津港财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天津港1.25亿元入股天津港财务公司

  G天津港今日公告称,拟投资12500万元人民币现金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天津港轮驳公司、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船舶燃料供应天津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

  G天津港表示,此次出资充分利用国务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各项政策逐步落实的发展机遇,依照天津港总体发展战略要求,探索投资多元化,拓展融资渠道,不断追求最大的经济利益,提高公司竞争力。

  拟设立的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6005万元人民币现金,占注册资本的32.01%;G天津港出资12500万元人民币现金,占注册资本的25%;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出资为等值于9995万元人民币的港币现金,占注册资本的19.99%;天津港第一港埠公司、天津港轮驳公司、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天津分公司出资分别占注册资本的8%、5%、5%。此次投资设立的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尚须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办理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等事宜。

  G天津港在公告中称,此次投资将从以下几方面对公司产生重要影响。第一,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探索投资多元化。该次投资设立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是落实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政策的一项有力举措,公司本着“先行先试”的精神,积极参与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不断探索投资多元化,为公司的发展开辟新的领域。第二,有利于加强资金的集中管理,达到加强公司财务管理的目的。通过设立财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资金结算、清算服务,使得公司能够及时透过资金结算及现金流量的变化,掌握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及经营风险,有利于加强公司财务有效管理和监督控制。第三,有利于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经济效益随着公司的发展,建设规模的扩大,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量将逐步增加,通过借助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的金融手段,按照公司的发展需求合理调节资金,减少内部的资金积压,盘活沉淀资金,不断改进公司的“现金流”,减少银行贷款和贷款利息,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经济效益。第四,有利于提高资金的融入能力,促进公司整体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