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亿城拟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地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3: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亿城拟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地产项目

  全景网8月25日讯 G亿城(000616)今日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含2亿股)A股,其中大股东北京乾通投资有限公司将认购不少于5000万股,定向增发的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前公司A股股票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价格的90%。本次定向增发预计募集资金为12亿元,G亿城计划投资约4亿元开发西北旺项目,计划投资约8亿元用于收购建国门项目公司60%股权及建国门项目的开发。

  为避免同业竞争、增加项目储备、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G亿城日前已经与北京乾通签署有关协议,约定按账面净资产值2000万元的60%(即1200万元)收购建国门项目公司60%股权。同时,约定北京乾通保证在2007年12月31日前按楼面地价9200元/平方米向建国门项目公司交付达到七通一平标准的建国门项目净地。G亿城还与北京中通福瑞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乾通签订《备忘录》,约定中通福瑞将其依约将取得的建国门项目公司40%股权中的四分之一(即建国门项目公司10%股权)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G亿城;作为上述股权转让安排之对价,G亿城将单方协助进行建国门项目后续开发资金的筹措,中通福瑞所持有的其余建国门项目公司的30%股权免除按持股比例承担项目后续开发资金的投入义务。

  北京乾通向G亿城承诺,自协议签署之日起,北京乾通将专注于股权投资管理,不再从事

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业务。为支持G亿城的发展,对北京乾通已经取得或正在洽谈的其他房地产项目,在G亿城同意的前提下,将按照公允的价格转让或处置给G亿城。如果G亿城不同意受让,则北京乾通将采取适当的措施转让或处置给无关第三方。(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