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投资:密切关注三只股票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3:44 证券日报

  本周市场走势企图在利空利好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的定位,但是在目前的量价背景下,股指很难有太大的上下空间。短期内,围绕1600点位置形成一个箱体震荡的态势是比较合理的预期。市场现在消息面比较乱,个股走势更乱,如何在复杂的局面中看到一条比较清晰的思路呢?一千五百支股票,哪些值得重点关注?从本周到下周这一段时间里,应该注意三只股票。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不知股改方案如何

  首只非中国石化(600028)莫数。从走势角度当然没什么可看的,因为它已经停牌了,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恢复交易。关注中石化是关注走势背后的东西,尤其是股改方案的讨论。这几天有传闻说中国石化的股改预案是10送2.5到10送2.8之间。这个标准也太低了!我想这有可能是事先放出来的风声,来试探一下市场的反应。而中国石化的股改方案最终没有落实之前,市场还会停留在震荡状态。关注中国石化实际是在关注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 不知中报业绩如何

  第二只是G宝钢(600019)。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周四停牌,而下周一行权,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宝钢原定披露中报的日期是星期天。G宝钢短线最重要的走势不应该出现在权证停牌之前,而是权证停牌到权证行权日这个时间差之中。宝钢的中报究竟要给投资者一个什么样的交代,与权证走势无关,而与最终行权的结果有关。所以我建议短线看一看宝钢,在本周四到下周二这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有动作。关注宝钢是关注台前与幕后之间,看看市场在多大程度上受机构操纵。

  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 不知H股发行如何

  第三只是G招行(600036)。从技术角度,招行这两天走出了一个向上突破的形态,这种走势与它的基本面有关,它的H股全球路演将在九月初展开。我们前一段时间常见到H+A股的回归,却很少见到A+H股的突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尝试。招商应该是市场中最好的银行股,走势上来看也是如此。在它的H股发行之前,A股市场也可能有配合的造势,投资者逢低少量尝试也可以。关注招行关注的是台前的工作,能否完成的漂亮,关注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能否受到认可。(大摩投资 徐胜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