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湖高新中期盈利滑坡 机构莫名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东湖高新中期盈利滑坡机构莫名进驻

  曾因“长江证券将借壳”而炒得名满天下的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3)今天公布中报,因新的主业环保能源投资正处于建设期,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下降约70%,分别为5847万元、485万元,每股收益0.0176元,净资产收益率只有0.63%。
  对于业绩大降,中报中称,公司主营业务正处于转型之中,原有科技园区和房地产业务大幅收缩,生物农药也不再是公司主营业务,新的主业环保能源投资正处于建设期,尚未产生效益。好在上半年公司收回政府前期欠款1.09亿元,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今年4月27日前后,媒体报道了“长江证券欲借壳东湖高新”(本报于5月12日、30日两次报道),股价顿时从3.88元连拔4个涨停,一路飙升,最高达6月6日的8.75元,过高的股价扰乱了长江证券的借壳计划,纠缠横盘一个月后,7月11日公告借壳不幸终止,当下连续2个跌停,江河日下,昨报收于4.94元。
  东湖高新十大流通股东原来一直没有主流机构进驻,但在半年报显示,中国银行-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持有82万股,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颇出人意料。(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