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航首次收盘破发显示大股东不再硬护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航首次收盘破发显示大股东不再硬护盘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2.78元)全天低开低走,首次收在了发行价2.80元之下。

  中国国航昨日公告称,截至8月21日,大股东中航集团增持公司股份12287.06万股。正是靠大股东出手,才使得国航上市当日能够力保收盘不破发。

  不过,大股东的“看护”似乎只维持了两天,昨日,国航尾市并没有大笔买单涌入,尾市20分钟股价始终维持在2.78元,直至收盘。这也是国航上市以来首次收盘跌破发行价。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国航大股东仍有护盘意图,但目前其上市后的总换手率仅为44.15%,短期上升的空间并不大,因此,投资者对于该股仍应观望为宜。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