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龙昌将于9月1日起暂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3:45 新浪财经

*ST龙昌将于9月1日起暂停上市

  新浪财经讯 *ST龙昌(600772)8月23日晚间公告披露,由于该公司2005年年报、2006年一季报和2006年半年报至2006年8月底无法按要求披露,因此,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股票将于2006年9月1日起被上证所实施停牌,并将暂停上市。据悉,从9月1日之后的两个月内,如果*ST龙昌还无法披露定期报告,该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同时,公司表示由于大股东挪用巨额资金和违规担保问题,危害到公司持续经营的能力,公司面临严重的退市风险,公司正在接受公安机关和上海证监局的调查。在未查清事实的基础时,公司无法编制真实、完整、准确的2005年年报。

  据悉,飞天系前掌门人邱忠保及其兄弟邱忠国都已身陷囹囫,其自救梦想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空中楼阁。除占用*ST龙昌巨额资金及利用其违规担保外,飞天系另两家上市公司——*ST海纳及*ST三农,也存在与*ST龙昌类似的情形。

  *ST龙昌最近一个交易日跌2.47%,报收于1.58元。

  咯咯笑/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