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欲年内恢复上市 *ST亚星或将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ST 亚星”(600213.SH)重新组建董事会的同时,也在通过资产“瘦身”,试图在年内恢复上市。

  昨日,*ST亚星公告称董事会进行改选,所有新进董事都具有在亚星集团内任职的经历。在同日公告中,*ST亚星还宣布:为了使股票恢复上市,将进行必需的资产重组,剥离现存闲置和低效的资产,在2006年年内累计处置闲置低效资产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同时,一次性置入盈利性资产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

  一位接近*ST亚星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此次“处置闲置资产”可能是卖出其在开发区的部分土地资源。*ST亚星在2005年12月30日曾公告,以12000万元的总价向

扬州市国土资源局购置地处扬州市市区和经济开发区的284.8亩土地出让使用权

  该人士称,*ST亚星现有开发区的这块地块号称“黄金地段”,处于开发区连接郊区和市中心的位置。目前扬州市正在积极开展沿江大开发,此块土地如果出让将会作价不菲。而扬州市政府很有可能接盘这块土地。

  *ST亚星董秘张榕森没有否认将出让上述地块使用权。他称,目前这些问题都在讨论之中,还没有形成一个确切的答复;至于土地最终由谁来接盘,土地出售后公司下一步生产如何进行,属于商业机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张榕森还告诉记者,目前*ST亚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能大于需求,资源闲置。*ST亚星方面现在产能能达到8000到1万辆左右,但是最终产量只有三四千辆。如果出售一部分资产,能盘活资金,更好地为公司恢复上市作准备。据其称,现在*ST亚星方面正在积极争取,希望年底之前能够重新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