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审委暂缓表决伊利认股权证 为新老划断后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发审委暂缓表决伊利认股权证为新老划断后首次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昨晚,证监会公布了发审委2006年第28次会议最新审核结果,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伊利,600887.SH)认股权证审核暂缓表决。这是新老划断后,包括IPO以及再融资在内发审委首次作出对审核暂缓表决的决定。

  对于暂缓审核的原因,昨晚,《第一财经日报》曾试图联系到证监会相关人士以及参会该次会议的发审委委员,但均未果。

  对于适合暂缓审核的相关条件,今年5月9日正式实施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下称《办法》)显示,发审委会议对发行人的股票发行申请形成审核意见之前,可以请发行人代表和保荐代表人到会陈述和接受发审委委员的询问;发审委委员发现存在尚待调查核实并影响明确判断的重大问题,应当在发审委会议前以书面方式提议暂缓表决。伊利权证暂缓审核,而宝钢权证(580000.SH)则即将到期。8月30日,宝钢权证就将行权,作为新老划断后首只到期行权的权证,其具体行权状况监管层极为关注。

  当天会议审核的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G天药,600488.SH)发行可转债事宜获得通过。

  G伊利此次申请发行的是配合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股本权证,这是继长电权证(580007.SH)、
华侨城
权证审核以来,第三只被审核的股本权证。此前,长电权证通过,而华侨城权证被否。

  今年4月,G伊利在股改方案中承诺每10股派发3份认股权证,行权价8元。昨天G伊利收盘价为19.76元,下挫5.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