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关联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ST朝华重组难度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08 证券日报

关联公司进入破产程序ST朝华重组难度增

  近期ST朝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真是多事之秋,公司不但身陷官司漩涡,而且关联公司也将面临破产,关联公司所欠ST朝华的债务也将石沉大海,一去不复返,ST朝华命运便是“冰火两重天”。

  ST

朝华公告显示,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申报债权通知书。重庆市涪陵建筑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涪陵大华陶瓷有限公司、涪陵朝华陶瓷有限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法院受理上述公司破产还债一案,通知公司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法院申报债权。

  截止2006年6月30日,上述三关联公司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496669459.22元;2005年4月25日,公司子公司重庆朝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方式取得了四川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33183.50万股,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51.57%。虽然公司通过司法手段追偿了上述三关联公司欠债而取得了西昌锌业51.57%的股权,但公司至今未能派出能够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产生实质性影响的人员,同时股权也未能在当地工商部门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截止日前该股权尚未完善其相关程序及手续。为最大限度保障公司权益,公司决定对上述三关联公司以股抵债金额439526520.39元进行债权申报。

  据此,公司在2006年8月16日向法院进行了债权申报,申报金额为936195979.61元,具体债权申报金额将视法院回函予以确认。另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朝华晶化石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21日对上述三公司进行了1146230.56元的债权申报。由于上述关联人进入破产程序后,公司预计债务人将无法清偿对公司所欠的债务,会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据了解,ST朝华涉诉金额累计约15.46亿元,其中,公司贷款涉讼金额为10.26亿元,担保涉讼金额为5.03亿元,工程及购销合同涉讼金额为1704万元。事实上,公司的优质资产已拍卖,更多的朝华资产却是有价无市,屡遭流拍厄运,而今再加关联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这更是对公司雪上加霜。公司称,目前公司除个别企业尚在维持经营之外,其他公司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若无实质性的资产、债务重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将面临重大不确定性。(晓 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