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朝华关联公司破产 公司近10亿资产恐难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2:38 新浪财经

*ST朝华关联公司破产公司近10亿资产恐难收回

  新浪财经讯 *ST 朝华于8月21日晚发布关联公司进入破产程序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近10亿元资产,面临无法收回风险。

  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申报债权通知书。重庆市涪陵建筑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涪陵大华陶瓷有限公司、涪陵朝华陶瓷有限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法院受理上述公司破产还债一案,通知本公司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法院申报债权。

  截止2006 年6 月30 日,上述三关联公司占用本公司资金余额为496,669,459.22 元;2005 年4 月25 日,本公司子公司重庆朝华实业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方式取得了四川西昌锌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昌锌业”)股权33,183.50 万股,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51.57%。虽然本公司通过司法手段追偿了上述三关联公司欠债而取得了西昌锌业51.57%的股权,但本公司至今未能派出能够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产生实质性影响的人员,同时股权也未能在当地工商部门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截止日前该股权尚未完善其相关程序及手续。为最大限度保障公司权益,本公司决定对上述三关联公司以股抵债金额439,526,520.39 元进行债权申报。据此,本公司在2006 年8 月16 日向法院进行了债权申报,申报金额为936,195,979.61元,具体债权申报金额将视法院回函予以确认。另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朝华晶化石有限公司于2006 年8 月21 日对上述三公司进行了1,146,230.56 元的债权申报。

  由于上述关联人进入破产程序后,公司预计债务人将无法清偿对本公司所欠的债务,会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公司董事会将跟进关联公司的破产进程,及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尽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