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精品工程成效显著 深康佳净利猛增4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14 证券日报

精品工程成效显著深康佳净利猛增43%

  8月19日,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康佳共实现销售收入55.38亿元,实现净利润3336.79万元,同比增长42.91%;实现每股收益0.0554元,同比增长42.78%。深康佳董事局秘书肖庆表示,上半年康佳业绩全线飘红,主要得益于集团“价值经营”理念的推行以及“精品工程”的实施。在平板电视领域,康佳借助创新的产品造型设计、新颖的产品功能、精良的模具工艺和优秀的品质,建立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成为目前国内平板电视市场销售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而手机业务则逆市飞扬,持续保持着盈利局面,为深康佳中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上半年,在

平板电视、手机、海外销售等关键性领域,康佳都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上半年公司共实现内销彩电销售收入34.71亿元。彩电销售结构进一步改善,报告期内,包括
液晶
等离子
、数字产品在内的高端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比重不断增长。其中康佳平板电视销售规模达24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增长了584%,销售额增长了410%,远远超过了预期的目标,成为国内平板市场的领跑企业;手机业务从今年一季度开始走出亏损且保持着持续盈利的局面,对集团整体业绩起到了明显的拉动作用;在海外市场上,康佳的表现同样令人瞩目,上半年,康佳的全线产品在海外均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尤其是平板彩电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倍以上,手机海外销售从零起步,仅用半年时间就实现多倍速增长,成为在海外市场成长最快的国内手机品牌之一。

  肖庆表示,康佳在平板电视、手机和海外市场的三个领域业绩飚升,首先归功于以企业利润和品牌增值为导向、以差异化竞争为基础的“价值经营”理念的导入和质量、精品和创新三大工程的实施。

  肖庆阐释说,平板电视向来被认为是坐标性产品,大多数厂商都挖空心思抢占市场,一些厂商甚至不惜赔本赚吆喝,在价格战上大打出手。在价值经营理念的指引下,康佳平板从年初便启动了精品工程战略,以产品外观造型为突破口、以满足消费者价值需求的功能配置为竞争优势,先后推出了19系列、29系列平板电视,这些产品以独特的外观设计、新颖的产品功能、精良的模具工艺和优秀品质在众多的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受到消费者的热捧。通过精品工程,康佳平板电视有效化解了价格战所带来的冲击,保证了产品合理的利润空间。据了解,作为精品工程的最新代表,采用最新一代芯片平台的康佳20系列平板电视,在色彩、对比度、清晰度等主流性能方面已达到一流水平。

  在手机领域,面对国际品牌高压和黑手机、水货机的冲击,康佳同样确定了以“超薄”、“娱乐”为主打概念,以价值经营、差异化错位竞争为核心的经营理念,通过精品工程,在外观设计、功能、品质把握等多个环节苦练内功,全方位提升产品竞争能力。6月份,康佳手机准确地把握到市场的脉搏,一举拿出了12款超薄新品,掀起了声势浩大的超薄攻坚战。在精品工程的推动下,康佳手机逆势而上,不但利润大幅提高,而且在国内整体市场占有率和排名也出现了明显的上升。最值得兴奋的是,在康佳手机产品阵营中出现了D163、D363这样多次获奖、既叫好又叫座的标杆性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在平板领先、手机回暖和海外销售高速增长的多重驱动下,深康佳上半年中报可圈可点之处颇多。这表明其近年推行的价值经营理念和质量、精品、创新三大工程逐渐取得成效,得到市场认可。(田 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