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进入股改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中石化进入股改程序

  日前,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出其不意地宣布进入股改程序,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系上市公司的股改首先会通过私有化、卖壳等方式解决中国石化旗下剩余5家上市公司的股改,然后才会进入股改程序。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中石化进入股改程序,推动了整个市场的股改进程,作为目前市场第二大权重股,中石化停牌使本已“脆弱”的大盘缺少了一枚“定海神针”,走势堪忧。金元

证券分析师宋庆东认为,虽然随着中行、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国航等大盘蓝筹股先后上市,中石化的市值权重不断降低,但纵观近期上证走势,基本上中行奠定一个基本面,中石化拉起来了,大盘指数就拉起来了。而今,没有中石化护盘,市场能否顺利渡过加息寒流?

  就中石化股改方案,秦洪认为,中石化的股改方案应不会低于平均水平,对大盘股指数有一定的支撑。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石化会“先私有化再股改”,而今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5家公司并未随中石化启动股改,这表明中国石化先股改再择机进行私有化,或者干脆让上述5家公司独立进行股改。在股改说明书中是否会出现对上述5家上市公司股改的意见,将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另外,有迹象表示,中石化股改完成后,后面有更大的动作。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