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宁沪公布中报 业绩大增65.3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G宁沪公布中报业绩大增65.37%

  G宁沪(600377)今日公布中报,200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5亿元,同比大增80.81%;净利润54896.6万元,同比增长65.37%;每股收益0.11元。因沪宁高速年初8车道开放通行的原因,市场对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早有预期,基本面的改善对其股价的支撑作用并不明显。自5月16日实施股改以来,该股总体上震荡走低,已基本将其股改首日超过12%的复权涨幅完全“吞噬”了。上周五,G宁沪平收于4.6元。
 
  中报显示,自2006年1月1日起沪宁高速公路8车道开放通行,沿线各服务区配套项目也逐渐恢复正常营业,使得这两项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沪宁高速江苏段实现业务收入11.38亿元,同比增长122.52%;毛利率达到78.19%,同比增加6.92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由于本年度资产折旧和财务成本大增对公司业绩快速提升带来压力,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积极筹备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工作,争取年内成功发行,以调整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从二季度末股东结构看,公司A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除银河证券有所增持外,其他机构投资者在二季度纷纷减持该股。二季末银河证券持有G宁沪流通A股2270.61万股,二季度增持了550.45万股;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持有272.34万股,期间减持了377.66万股;诺安平衡基金在一季度大幅减持412.46万股后,二季末该基金已退出公司A股前十大流通股行列,期间减持的规模在800万股以上;另外,工银瑞信和嘉实服务增值等基金也有明显的减持。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公司还处于业绩恢复增长期,相对其他高速公路类个股而言,公司估值没有明显的优势,机构对减持该股比较正常。不过,随着股价重心的不断下移,后市有可能跌出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黄向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