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暂停子公司私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23 北京商报

中石化暂停子公司私有化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被业内人士预测最迟9月出台的中石化(600028)股改程序,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终于破冰。作为中国全面启动股改方案以来最受期待的一只股票,中石化进入股改程序平息了之前各界的众多猜测。

  8月18日,中石化突然宣布进入股改程序。令人感到出其不意的是,中石化并没有按照之前人们想象的先将旗下子公司均进行“私有化”再进行股改。事实上,在中石化进入股改程序之后,旗下尚未受私有化“洗礼”的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5家上市公司并没有一同进入股改。这一变故使善于预测的人们感到措手不及,市场各方期待能够在中石化即将披露的股改说明书中看到其明确的股改进行方案。

  据悉,中石化旗下的另外4家子公司——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石油大明中原油气已被中石化以退市为条件“私有化”,而余下几家未经“私有化”的公司,最终也将直面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年内基本完成股改的时间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