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油开建东北最大炼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奠基。

  抚顺石化分公司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包括800万吨常减压和80万吨乙烯等13套大型主体装置。按照总体规划,炼油主要装置将在2008年9月建成投产,其它炼油装置将在2009年6月建成投产,化工装置将在2010年6月建成投产。工程竣工后,将年产高档汽柴油600万吨,新增化工产品180万吨。

  该工程建 成投产后,抚顺石化分公司将形成“大炼油-大

化工-大园区”新格局,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基地。同时,该项目的建设投产,将有效带动辽宁省和抚顺市的相关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