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甘肃国资委将所持兰铝股权划转给中铝实施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3:49 新浪财经

甘肃国资委将所持兰铝股权划转给中铝实施股改

  新浪财经晚间讯 兰州铝业公告称,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将其所持有兰州铝业股权划转给中国铝业实施股权分置改革。

  中国铝业入主兰州铝业

  曾在2005年1月19日,兰州铝厂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合同》。兰州铝厂将其持有的部分国有法人股共计15185.1442万股转让给中国铝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053元/股,转让价款为76730.533643万元人民币。

  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铝业持有兰州铝业15185.1442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8%,并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兰州铝厂仍将持有公司7947.2482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4.65%,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兰州省政府助力兰州铝业股改

  上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兰州铝厂仍持有兰州铝业14.65%股权,本次股权划转使兰州铝厂完全退出兰州铝业,中国铝业持有股份上升至42.65%,

  据媒体报道,中国铝业作为兰州铝业的第一大股东,却迟迟不愿启动股改,是因为中国铝业进入兰州铝业的成本是每股5.053元,而中铝只持有兰州铝业28%的股份,如果进入股改程序,即便是每10股送2股,其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0.7%,而公司进入的成本将从5.053元上升到6.851元,显然中铝不会愿意进入股改程序,而经过这次股权划转后中国铝业的每股成本是3.317元,持股比例上升至42.65%,如果将划转股权全部送出,将达到每10股送2.63股,对于兰州铝业这样的优质公司,流通股东可能会接受,而中国铝业进入成本没有提高,显然也会乐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