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航上市上演破发 新股不败神话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2: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8.195亿股A股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国航上市当天,便跌破发行价,从而终结了全流通以来“新股不败”的神话。

  今天国航以低于发行价0.02元的2.78元开盘,全天最高上摸2.81元,大部分时间都在发行价以下盘整。临近收盘时股价稍有反弹,勉强收于2.80元的发行价价位,全天成交285万手,成交金额近8亿元。

   国航是“全流通时代”在A股上市的第三只超级大盘股。在此之前,由于发行定价过高,诸多机构投资者放弃网下申购,导致国航被迫大幅缩减发行量,由原定的27亿股减少至16.39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