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报业绩大增 深发展10月前二次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42 每日经济新闻

  黄向东 每日经济新闻

  深发展今日中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息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7%;手续费、汇兑、证券销售差价收入及其他业务收益净额2.8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46362.07万元,同比大增176.16%;每股收益0.24元。

  上半年该行调整了生息资产负债结构,提高高生息资产比例,以及减少高生息负债。生息资产平均余额比上年同期增长近16%,生息资产利差率比上年同期上升0.04个百分点,这些因素共同促进了本行净利息收入的增长。在成本费用方面,上半年深发展发生营业费用14.8亿元,同比增长29%。另外,本期该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78亿元,同比减少30%,是该行业绩同比大增的重要因素。

  在股东结构方面,二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为机构,特别是太平洋证券和基金通乾大幅增持该股。一季度末这两家机构尚不在该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但二季度末它们分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五位和第二位,到该行股改投票时止,它们跃居为该股前两大流通股股东。不过,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二季度却减持深发展1213.3万股。

  7月17日,该行接近于零对价的股改方案被否,对于何时二次股改的问题,深发展表示,将继续协调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在前次股改三个月后争取尽快重新启动相关工作。

  茉织华子公司景兴纸业将发A股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茉织华持股41%的子公司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002067)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A股,景兴纸业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本次发行股份的流通限制和锁定安排是公司六名发起人股股东均承诺在上市后的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在发行前所持有的股份。

  公司此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8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高于34.78%。发行价格以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法为主,参照市场通行的其他定价方式,经询价后,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承销方式采用余额包销。

  景兴纸业是华东地区高档包装纸板生产企业,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NBD

  中国联通: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联通(600050)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联通集团)认为近阶段中国联通的

股票价值被低估,有损全体股东的利益和中国联通的市场形象,因此决定在二级市场上增持部分中国联通股份。

  具体的增持计划为,增持数量不超过中国联通总股本的4%,即8.48亿股,不低于总股本的1%,即2.12亿股)增持方式为在获得证监会批复起的9个月内,通过上交所在二级市场买入。由于联通集团现持有中国联通128.74亿股,占60.74%的股权,在完成增持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中国联通的股份不超过65%。NBD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