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股东意见不一 红河光明股改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大股东意见不一红河光明股改难产

  股改:泥牛入海无消息

  红河光明(600239)前期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主要非流通股股东未能就股改具体方案及方式达成一致意见,故原定2006年6月份启动的股改进程不能如期进行。时值今日已两月有余,公司仍未就有关股改发布任何详细信息。

  红河光明的股权结构并不复杂,第一大股东北京华清科源投资管理公司持股28.7%,上海百瑞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3.8%,公司非流通股股权基本集中在前四大股东上,非流通股比例非常集中,与一些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相当分散的状况相比,红河光明基本不存在沟通难、大股东代付对价等困难问题,但公司股改却为何拖延至今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该人士表示,延迟股改主要原因仍是非流通股股东之间尚未协调一致,公司目前也没有制订任何方案。在问及公司是否在协调什么内容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非流通股股东并没有在协商股改方案或对价问题,由于大股东有实际控制方(华清科源投资管理公司为清华系成员),如何股改大股东也身不由己,做不了主。所以协商内容如何,大股东不便向上市公司透露,公司除了催促和耐心等待外别无办法。

  公司:重组前景可预期

  红河光明作为一家老牌的酒类生产企业,具有一定地域优势,在西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拥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其高端产品还远销欧美。但由于种种原因,公司业绩一直不佳,开始进军其他产业,前期斥资1.5亿元投资的100万亩印楝种植项目,可以替代部分化学农药,具有良好的前景。华清科源入主公司后,公司重组预期也逐渐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清华系公司股改对价都比价高,G

紫光是10送5股,G同方是10送3.8股,红河光明的股改对价是否也会如此呢,结合大股东此间的神秘的行为,公司未来动态值得留意。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